扫描打开手机站
随时逛,更方便!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知识

为什么回族不吃猪肉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的三个原因

时间:2022-03-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春志

因为回族普遍是信奉伊斯兰教的,《古兰经》明文禁止教徒食用猪肉。

《古兰经》的规定不洁的食物有:

1、自死动物(包括因打、摔、触、勒、电等原因而自死的动物)。

2、流出的血。

3、猪肉和非诵安拉之名而宰的动物以及酒。

为什么回族不吃猪肉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的三个原因

回族人不吃猪肉的三个原因:

1、宗教信仰:回族人信仰伊斯兰教,他们认为安拉是宇宙最高的独一实在,应受崇拜的主宰,而安拉禁止教徒吃猪肉,信仰伊斯兰教的回族人,对安拉是忠诚的,对于安拉的禁令是服从的;

2、神话论:传说回族人的祖先,在一次战败逃亡中,猪救过他们,秉持着对于救命的感恩,所以回族人的祖先规定了回族人不吃猪肉;

3、猪是不洁之物:猪生活的环境比较肮脏,吃的东西比较杂乱,饲料的范围从野外的污秽之物到家里的厨余剩料等等。

回族为什么不能吃猪肉

回族不能吃猪肉是与宗教信仰有关。回族人信仰伊斯兰教,伊斯兰教的古兰经中提到“血液、猪肉、以及未以真主之名宰牲的,不可食用。”回族人在生活方面要杜绝污秽、肮脏、贪婪、懒散、愚蠢等,这些习性猪最都能完整的体现出来,不吃也就意味着远离它所具有的不良习性。牛羊吃清水青草很干净,而猪什么污秽的东西都吃,且形象也丑陋不堪,令人厌恶。

回族的节日,回族的节日有什么

1、回族的传统节日主要有:开斋节,也叫肉孜节。古尔邦节、圣纪节等。

2、开斋节:斋月里,回族穆斯林的生活安排得比平时要丰盛得多。一般都备有牛羊肉、白米、白面、油茶、白糖、茶叶、水果等有营养的食品。封斋的人,在东方发白前要吃饱饭。东方发晓后,至太阳落山前,要禁止行房事,断绝一切饮食。封斋的目的就是让人们体验饥饿和干渴的痛苦,让有钱的人真心救济穷人。通过封斋,回族穆斯林逐步养成坚忍、刚强、廉洁的美德。

3、古尔邦节,还要举行一个隆重的宰牲典礼,这就是节日里,除了炸油香、馓子、会礼外,还要宰牛、羊、骆驼。一般经济条件较好的,每人要宰一只羊,七人合宰一头牛或一峰骆驼。宰牲时还有许多讲究,不允许宰不满两岁的小羊羔和不满三岁的小牛犊、骆驼,不宰眼瞎、腿瘸、缺耳、少尾的牲畜,要挑选体壮健美的宰。所宰的肉要分成三份:一份自食,一份送亲友邻居,一份济贫施舍。

4、圣纪节,是纪念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诞辰和逝世的纪念日。由于穆罕默德的诞辰与逝世恰巧都在伊斯兰教历三月十二日,因此,回民一般合称“圣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