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打开手机站
随时逛,更方便!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知识

山药不削皮吃好吗怎么做着吃更好 山药西红柿鸡蛋可以一起做着吃吗

时间:2022-03-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君千殇

山药一定得削皮,不削皮不好吃,而且削皮的时候需带一个手套,否则手会痒。

比较常见的做法是清炒山药。

材料:山药一段、胡萝卜半根、菜心几根、盐半小匙。做法:

1、戴手套给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切成菱形,菜心切段;2.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出,菜心开水烫后捞出;3.重新起锅下少许油,下烫好的蔬菜加半小匙盐大火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山药不削皮吃好吗怎么做着吃更好

山药西红柿鸡蛋可以一起做着吃吗

山药西红柿鸡蛋可以一起做着吃。

山药西红柿炒鸡蛋做法如下:

1、山药去皮洗净,切菱形片。西红柿去皮,切小块,葱姜切末。

2、锅内加水烧开,将山药片汆水,捞出。

3、锅中加油烧热,爆香葱姜末,先炒烂西红柿,然后放入鸡蛋、再加山药和味精、精盐,炒匀装盘即可。

长期吃山药好吗

1、长期吃山药可以健脾养胃、护肤养颜、促进消化、提升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清除血管垃圾、增强血管弹性、清除肺部垃圾、保护视力、延缓衰老、抗肝昏迷等好处。

2、便秘和痔疮患者:山药属于温性的食材,温补的效果很好,便秘和痔疮患者,本身体内就很“火”,再吃山药无疑就是火上浇油。

3、对山药过敏的人:有些人用手摸山药都会出现起红疹的现象,这样的现象出现就是山药过敏了,不要吃。

4、血糖高的人:血糖高的人也要注意少吃山药,山药中含有物质吃了之后会升高血糖,不利于血糖的控制,血糖高的人要少吃。

山药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与枸杞一起吃,效果是最好的。山药是临床上非常常用的药食两用的食材。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气,补肺益肾的功效。在临床上治疗疾病时与什么药物配伍效果最好,主要还是根据身体的情况,经过医生的认真详细的辩证,然后精准用药。如果是治疗脾胃虚弱时,可以与薏苡仁、莲子等药食两用的一些食材同时口服。如果是治疗肾虚,可与枸杞一起吃,效果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