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氯气自己能恢复,接触了少量的氯气,会有些胸闷,以及有些眼睛不舒服的症状。这种情况考虑可能是轻度中毒的原因,引起的,可能是氯气对局部的黏膜刺激导致的,需要保持饮食清淡,多注意休息,及时对眼睛进行清洗处理,就可以了。不要过于担心。

如何处理:如果吸入的不多可以多喝水,最好是碱性的水,比如苏打水饮料,如果能买到雾化吸入中和剂,如百分之5的碳酸氢钠更好。如果以后经常接触氯气,可以备一些中和剂。吸入后要尽快去空气流通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不要剧烈运动,可适当地使用钙剂、维生素C等等。
原因:因为氯气溶于水后是呈酸性,苏打水或者碳酸氢钠以及弱碱性的水等物质对于酸性的氯气具有一定的中和作用。
吸入臭氧后需要第一时间远离臭氧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臭氧具有杀菌的效果,对皮肤甚至毛孔细菌进行分解或杀菌,臭氧吸入人体后,能迅速转化为活性很强的自由基-超氧基,从而造成细胞损伤,臭氧刺激和破坏深呼吸道粘膜和组织,对眼睛有轻度刺激性,形成癌变。吸入过多的臭氧,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注意室内的空气畅通。
1、吸入了大量油烟,是没事的。只需要定期检查维修排烟系统等措施,进食上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去一些空气新鲜的地方锻炼。如果可以多做做雾化吸入,饮食中多吃些润肺的食物,如梨,莲子,山药等等。
2、平时不要用炒过炸或的油炒菜,要用腥油,因为使用过一次的油烟很大,油烟里有很小的颗粒加热挥发,做饭的人时间久了会让自己的皮肤发黄、暗沉、有斑点,甚至产生乏力,精神萎靡。尽量不选择爆炒,油炸,过油过火的菜式,因为爆炒的方式必须使油温达到300度以上,会产生很多的有害气体,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再所以平时要注意带过滤的口罩,在烹饪时一定要开油烟机,及时的开窗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