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打开手机站
随时逛,更方便!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房产

房产租赁税如何计算 公司租赁个人房产税如何计算

时间:2022-03-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爱景桑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的发展,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将自己多余的房产拿来出租,虽然是拿自己的房产做生意,但还是需要向税务部门缴纳相关费用。那么,房产租赁税如何计算呢?房产租赁税缴纳时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

房产租赁税如何计算

房产租赁税可以采用分开计算的方式来计算,一是房产租赁营业税,房屋租金收入总额的5%,但是以20000元开始征收的。二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实际缴纳营业税的7%。三是教育费附加,实际所缴纳营业税的3%。四是房产税,房屋租金总收入的12%。五是个人所得税,应缴税额的10%。

房产租赁税缴纳注意事项

1、查清税率

在缴纳房产租赁税前,需要先查清税率的具体情况,因为个人和企业所缴纳的房屋租赁税不有所区别的,并且租赁房屋的用途不同,它所需缴纳的税费也都不一样。因此,一定要把租赁房屋的税率先核实清楚,例如所在地的法律是怎么规定的,同时还需多关注一下我国不同时期所发布的税款缴纳标准,再缴纳房屋租赁税。

2、及时缴纳

房屋产权拥有者在准备将房屋出租时,需要吧房屋租赁税款缴纳的一些相关规定以及税率缴纳标准,全部彻查清楚,这样可以避免后期房屋在租赁过程中,因没有及时缴纳房屋租赁税而影响到双方的交易。

文章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房产租赁税如何计算以及房产租赁税缴纳时需要注意哪些的相关内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有准备将房屋出租者,那么可以按照上面小编所提供的计算方式,来计算一下自己出租房的税率是多少。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继续关注网。

房产租赁税如何计算

公司租赁个人房产税如何计算

1、公司租赁个人房产税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产账面原值×(1-减除比例)×1.2%

2、其中:房产原值,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52号)规定,对依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不论是否记载在会计账簿固定资产科目中,均应按照房屋原价计算缴纳房产税。包括账簿“固定资产”科目中记载的房屋原价以及不可随意移动的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而架设于房屋外水管、下水道、暖气管、煤气管的成本不纳入房产原值中。财税[2010]121号进一步明确了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房产原值均应包含地价,包括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价款、开发土地发生的成本费用等。房屋的租金收入是房屋产权所有人出租房屋使用权取得的所有报酬,包括货币收入及实物收入。对以劳务或其他形式作为报酬抵付房租的,应根据当地同类房屋的租金水平,确定租金标准。

商业租赁有房产税吗

商业租赁的房产税由出租人缴纳,因此商业出租需要要缴纳房产税。租赁税费是基于出租人出租房屋获取收益而缴纳的,如果合同中未包含该费用,一般情况下应当由出租人自行缴纳。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扩展资料:商业商铺出租还需缴纳如下税费:

1、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月营业额不达起征点5000元,不征税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

2、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率3%计算缴纳。

3、个人所得税:按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再减除已缴纳的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税率是20%。

4、印花税:按财产租赁合同租赁金额的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1元,按1元贴花。

租赁房产转租是否需要交房产税

租入的房租再转租出去是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针对房屋自用或者出租房屋缴纳的,房产需要是自有才需要缴纳房产税,如果房产不是自有的,而是租入之后转租的,这种情形是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