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山药的处理方法是将山药放入开水中浸泡5分钟,将山药捞出,用毛巾将山药表面的水渍擦拭干净,使用小刀刮去山药的外皮即可,山药切片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2、山药质地细腻,味道香甜,不过,山药皮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并且削完山药的手不要乱碰。

食用前以清水清洗外皮,因山药黏液含有植物碱成分,会使人在削皮时手感到剌痒;如此可戴手套或以盐水处理来防止。此外部份山药在削皮后,表面产生红褐色之氧化现象,可在山药削完皮后,迅速放入盐水中避免此情形发生。山药的烹煮食用方式,有生食、煮汤、红烧、油炸、蒸煮等方式;但以生食的食用方式为最佳。山药和苹果一样,因为富含铁质,切开后出现褐化为正常现象,可安心食用。
1、山药发黑是因为被氧化了,可以削完皮后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来会好一点。或尽快食用。
2、山药中含有一定量的多酚类物质,也含有多酚氧化酶,在切开之后接触到空气中的氧气,酶的活性增强,会将多酚类物质氧化成醌类物质,从而很容易呈现出黑色,这和苹果、茄子、土豆等切开后,时间久了变色是一个道理。
1、虽然说山药放置的时间长了依然可以吃,但是如果断口的两头出现了发霉现实就不要再食用了,因为这样的山药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其中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食用之后可能会导致中毒、腹泻等不良症状。
2、要是觉得山药只是两头发霉,还是可以吃的话,记得要把发霉两头去掉留下中间部分才能吃。然后观察山药中间部分有没有受霉菌的感染变成青绿色,要是还是正常色,那是可以食用的。注意食用之前先泡在水中30-60分钟,使残余毒素溶在水中,然后煮熟,煮的过程中加醋,使之变为无毒。